banner

撰文:智障。 同行人員:智障、CB俊及寬哥。

CB俊,一位機車(Motorcycle)的狂人,與筆者相約本日早上六點於7-11中台禾豐門市,準備一遊大坑後花園,事出於CB俊常常惦記著年輕時的後山輕狂,不跟筆者走一趟實在遺憾,故而相約,相見並點了咖啡等小物飲用閒聊後,就此上路。
筆者此次騎著光陽Like125同行,與CB俊的本田250檔車式不同檔次,跟在後面很是撐著跑,由太原路三段出發,在華盛頓中學前轉進廍子坑產業道路,

一路蜿蜒前走,到一處路口往九層頭而上,居高景色慢慢浮現,台中太平往西一片地景可見,到一處高點後,銜接由勤益科大步行可上的老鼠崎步道,旁有福德祠與小浪犬數隻,相當平靜;接續轉往觀雲台鳥瞰群山風景,啊…小女出生四年來,這可難得啊!突然憶起與CB俊的過往一幕幕,他皺紋有比較多…,嗯。
012
Like 125 憶輕狂
001
▲ 往老鼠崎的清幽小徑
▲從老鼠崎眺望台中市

小憩後,再回廍子坑產業道路接續往裡走,到一處路口往七瑤而上,沿路彎曲,海拔逐漸升高,見到的都是丘陵,不是高山,但同樣都是綠意無盡,CB俊又來了,不斷的放手騎車,跟十年前在南橫時一樣,真不敢相信,他這樣騎車,經過了10年筆者現在還可以見到他活著,應該是上蒼給我的恩賜吧,感謝。

    不久,銜接到的中99縣道,在與廍子坑產業道路交叉口處等待一位聽說是有約就一定出車的國姓鄉車友,名號寬哥。因為後山路況複雜,經過幾番聯繫後,終於聽到轟轟聲,寬哥到達。
好讚的山道
005
▲順著產業道路往下走
006
▲ 又來放手騎車這一招

不久,銜接到的中99縣道,在與廍子坑產業道路交叉口處等待一位聽說是有約就一定出車的國姓鄉車友,名號寬哥。因為後山路況複雜,經過幾番聯繫後,終於聽到轟轟聲,寬哥到達。
第一次見到寬哥,感覺人精實,一身打扮讓人也覺得做事有sop的Fu,稍寒暄幾句後,再次上路前往筆者不知道的地方去。

銜接上北田產業道路停下腳步自拍一張
008
在中99縣道與寬哥匯流

繼續沿中99縣道,又來到一處福德祠,祠堂位於縣道一角的上坡處,上坡路口有一人家,CB俊說他年輕時這是一家雜貨店,CB俊不陌生的裡頭探,出來一位老婦人,一見面就說:好久不見啦!那位婦人竟然回說:厚厚~是你喔,天呀,CB俊,哥哥,您太神啦!連看起來像阿祖的人很多年不見你,竟然都還記得你哩!!更神奇的是,聊幾句後CB俊竟然跟老婦人說:我要買水。額?這不是一般人家嗎?你怎麼知道這裡還有在賣水??老婦人拖著步伐,打開冰箱拿了水給CB俊…喔…我智障暈倒了,真不知道CB俊這輩子認識了多少人。
三人沿著上坡走沒幾步進去福德祠,先行參拜,於旁邊涼亭坐下聊天,CB俊與寬高聊著騎車的事情,筆者比兩位小8-10歲左右,除了車經,聊的就是健康,看來人走到一個程度時,除了健康要把握,一切聽天由命、順其自然就是。
言談中可以感覺CB俊在經營不良中年群組的部分相當使力,除了每個月或更短期的既定邀約外,對於群組內的傳續經營及分工相當重視,組內人馬廣布台灣,不良中年當之無愧。

014
▲ 土地廟前三人自拍一張
015
參拜蒼天保佑騎車平安快樂

閒聊一鐘頭左右,三人再沿中99(南華街)往新社方向而去,三人到中99盡頭處後,寬哥獨自自中93縣道(協中路)右轉回程,而筆者與CB俊就轉往中興嶺方向。此處路況已大異於前,便利商店也進駐,以前只是羊腸小道,據CB俊說,此處因花博規畫,已大力整頓,車況優,看來新社的發展又更進一步囉。
最後與CB俊來到民興巷一處涼亭,想起兩人在10多年前也曾來此處觀星,緬懷些時刻後,也就不得不分離,筆者需打點中餐回家餵小孩了。

    雖然這只是4-5小時的小遊,但在孩子孩幼小的階段,這已經是相當令人回味無窮,謝謝CB俊,謝謝寬哥。
011
令人回味無窮的小旅行